[飲食]首嚐地道星馬美食~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認識Wing的人都知道Wing是一個饞嘴的人吧~今次就來到位於西環的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試一下地道的星馬美食~

0
餐廳的總廚謝偉強早前走訪吉隆坡、檳城和新加坡各餐廳跟街邊小食店試食~設法把當地的道地美食帶回來香港~大家來看看今次Wing試了那些菜式吧~!!!

1
這是炒蘿蔔糕~Wing很喜歡吃炒蘿蔔糕的丫~這次大廚給我們炒了兩碟蘿蔔糕供我們試食,一碟是辣的,另一碟就是加上黑豉油炒的。Wing覺得其實原味都有點點辣的啦,但我喜歡!!!!Wing是愛辣的人,但為身體健康,還是退回小辣的防線。辣味剛好,配上蘿蔔糕就是PERFECT MATCH唷~黑豉油的都好味,很香的~~

對丫~不得不提的是‧‧‧‧‧‧炒蘿蔔糕當中有蝦的~!!!!!!超爽口的大蝦~鮮味十足,分別配以兩種味道的醬料,一大享受耶~

2
這是囉惹醬蔬果沙律~以特式檳城蝦醬配以爽脆的蔬果及中式油條所組成的~咸的沙律Wing都是第一次嚐到的丫。本以為蝦醬是港式那種咸香的,但不是唷~這是帶點酸的,配以爽口的時蔬,今次有楊桃、青瓜等,感覺就是呢…吃一口就會不停的吃的XD

3
串燒是星馬美食,當然是不可少的啦~今次試到沙嗲雞肉跟牛肉串燒,特別之處在於那個沙嗲吧,很有口感的丫~Wing最愛滑滑之餘又有粒粒口感的沙嗲~還有就是白色那些,那叫作「米糕」~真的是米煮成的,平日少吃飯的米看到這小小的白色米糕都忍不住要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比飯更煙韌,公關說這個飯糕的煮法就是放在膠袋裡煮,所以可以形成這個形狀的~當然啦,那是煮食用的膠袋耶~至於米糕的味道就當然是飯味啦XD

至於青瓜就是超爽口的啦~Wing很愛丫~

4_! 
這是有名的馬來巴東牛肉,特式牛肉配以椰汁跟多種香料混合燘煮的。這道菜用上了牛腱子,Wing很多牛腱子那爽爽的口感,加上肉跟肉之間的少少根位,Wing最愛的啦,加上醬料是極惹味的丫~整塊肉都很淋,好像入口即溶般~很棒的丫~

4_2
還有就是那塊薄餅,以Wing的認知,那該是手抓餅的其中一種吧~鬆脆無比,配以馬來巴東牛肉的牛腱子跟醬汁,真叫人食指大動~

5
海南雞飯是必食的吧~Wing要大叫一句:「我平日打死都不吃雞皮的,今次我竟然吃了!」事關這道菜用的是走地雞,脂肪相對比較少,大廚把雞煮得滑滑之餘,雞皮沒有了平日那種超油膩感,那種可惡的雞皮味也沒有了~哈哈~想起也想再吃一塊。

至於油飯嘛,又是很棒的,Wing很怕油飯,一來怕肥,二來很怕把咀唇弄得油油的,今次很驚喜,油飯沒有那種很油的感覺,反而很像炒飯似的,一粒粒的,很乾爽的丫~真的一試難忘~

6
哈哈~對丫~又是這碟雞~兩食的雞XD

後面那碟是怡寶芽菜,從怡寶來的~超粗的呢~其實是一般平日那種芽菜的味道啦,但粗度一流,口感超好的~XD

7
這是咸魚炒椰菜苗,椰菜食得多,椰菜苗好像是第一次接觸啦~想不到椰菜苗入口是如此鮮味的丫~加上咸魚乾調一調味,超棒的,咸咸香香的,不禁一口又一口的吃,味道十分難忘的耶~

8
森巴醬炒秋葵~秋葵聽就聽得多,食倒是第一次丫,嗯…….口感就是很滑的~感覺好像有點滑潺潺的~哈哈,相信不是個個都可以接受的啦,但Wing還可以呢~而且由初時的不敢吃到後來吃到停不了~原因?那個醬汁配以那個滑潺潺的口感很不錯的丫XD

9
檳城亞森叻沙~叻沙吃得多了,但很明顯地,那些是港式的啦~這個是檳城的著名美食,以帶酸味的辣魚濃湯配以米線,加上新鮮的菠蘿、薄荷、青瓜、蔥頭及薑花作配菜,另配以檳城特色蝦膏。

米線有點點辣的~那是極惹味之作,湯的感覺也沒有很油的,吃米線喝湯是常識吧,酸味的辣魚濃湯才是精萃嘛~酸味的辣魚濃湯不是跟酸辣湯相似的,又不要以為那是勁辣的~不要誤會唷~Wing認為酸跟辣是朋友來的丫~互相調味~很正的~

10_1 
巴生肉骨茶~以多種藥材製作而成的排骨湯,伴以中式油條。對唷~一直都未介紹這個油條~油條不是平時粥店那些啦,這個是比較幼跟比較硬身的,這個油條放涼了都不會很油的,Wing就是看中油條不會很油這一點,儘管是加進肉骨茶裡面都不會令湯變得很油的。(Wing一邊跟朋友在談天,一邊空口吃油條~XDDD)

10_2
至於肉骨茶呢~很香的,一點藥材味都沒有,Wing只是喝到滿滿的肉味的湯~不要以為肉湯就一定油丫~這個STATEMENT不能應用到這個巴生肉骨茶上的丫~

又是一道一吃難忘的菜式~

11_1 
這個嘛~猜到是甚麼嗎?這是檳城蠔餅~蠔餅大家就食得多了~但來自檳城的又吃過沒有~

11_2
餅底很香脆,脆得很過份耶~這似是平日晚上宵夜會吃的零食一樣,吃一口就欲罷不能了~!!!!!!至於蠔嘛~那是辣的丫~不吃辣的可能會招架不住的丫~但對於Wing呢~很惹味呢~~蠔的口感依然,太神奇了吧,Wing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蠔餅耶~

最後要食的當然是甜品唷~Wing今次就一次過品嚐了餐廳的五款甜點~有些更是SPECIAL來的丫~

12
香蘭椰絲卷~看上去沒甚麼特別的對吧~吃上去呢~果然不一,椰絲味剛好,不會太甜,加上香口的班蘭薄餅,暖暖的,吃落去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寫博文的時候回想這甜點~哎呀~很想立即再咬一口耶~

13_1 
Ice kacang,那是一點都不簡單的刨冰~當然啦~這是SPECIAL來的丫~~~

13_2
刨冰上要加上雲呢拿雪糕才行耶,這個雲呢拿雪糕比街外的較淡味,但就比街上買到的滑得多了~另外,刨冰上粉紅色跟黑色的是沙士汽水跟汽水~!!!有多久沒有喝過沙士汽水了,連刨冰一起品嚐卻另有一番風味~刨冰裡面有驚喜的丫~裡面有跟椰果很像的「阿甲子」(不知有否記錯名字><),十分爽口煙韌的,還有涼粉~一次過吃到不同的口感,很過癮的丫~

14_1 
咖央多士,那是塗上斑蘭味椰子醬的鮮烤牛油多士~Wing平日不吃牛油的,但看到當前香噴噴的多士實在認不住了~

14_2
這個咖央多士的醬比街外的都還豐富,鬆脆的外層配以香滑的斑蘭味椰子醬,真的吃胖了也心甘情願的~

15
榴槤布甸,Wing最怕的水果甜點來了,但Wing鼓起勇氣吃了一口,嗯…..很重口味….喜歡榴槤的朋友一定要吃的,至於Wing嘛….真是一口就好了….

16_1 
清保涼~平時的清保涼是咸的~多數都是家人用來煲湯之用~今次這個卻是甜的,感覺很滋潤的,Wing當天整天都是口乾的,但喝了這個清保涼之後就深深的明白到生津解渴的意義,真的很棒~

16_2
聽說這個清保涼可以養顏的丫~女士們必飲~!!!

今次的試食給Wing太多的驚喜了~很喜歡餐廳的裝潢,還有叫人一試難忘的美食~!!!!!

17
還有~跟你們一起吃飯真的很開心的丫~!!!!!!!!

先這樣嚕~

是次試食由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提供

有關馬來一菜館: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traders/dining/restaurants/cafe-malacca/
Open Rice: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2143&region=0&s=3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blogger logo-01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